好久沒打網誌

好久沒自言自語了

是說這次標題是因為看到畢業這兩年陸陸續續結婚的朋友實在太多太多了

如果年紀比我長的當然正常(別懷疑www我認識的交友圈很廣www

但問題就是!!!

我聽到的都是跟我同年齡的阿(抱頭

我都想問到底是我不正常? 還是妳們不正常(當然不是說結婚不好,只是也太早婚了吧你們!!!!!!!!!!!!!!!!!!!!!!!

署署(誤    數數大學一畢業就聽到 A高中同學一畢業就結婚

更多國中高中朋友在我大學就已經結婚(那種我們先不討論^^

再來是B大學同學跟分手又復合的男友結婚(感覺在表人www

(我真心以為會是另外一對先結耶,我們班有個女孩兒愛情長跑大學聽到就已經八年,我現在都畢業2年 已經超過10年拉

我們才24歲 你人生有一半的日子都有你男友的存在 RRRRRRRR 這太猛拉

到底要不要結婚阿大姐XD 該不會你們那群都結完你當壓軸030

再來就是 C大學同學 又緊接著看到 D大學同學

又看到 E 高中同學 就在剛剛午休逛FB又發現 F高中同學結婚

欸欸欸 ABCDEF 這兩年

阿 我還少算一個 G高中同學直接嫁給外國人 猛猛

所以 ABCDEFG 七個 兩年內嫁掉七個人!!!!!!!!!!!!這 超 猛

重點他們都跟我同年阿

阿 乾...我又少算一個

H 高中同學也是要跟他高中男友正式結婚啦(聽說 年初就已經先登記 十月補辦婚宴

八個 Q口Q 八個阿~~~~ 而且有七個集中在今年

真心覺得還好跟他們不熟  不然光紅包要炸掉多少荷包君阿

喔喔 我還忘了算有兩位好朋友 也要今年跟另一半步入禮堂拉 恭喜!!!

我大堂姐也要在九月六號結婚啦~今年真是紅鸞心動耶 030 

連以前版友都已經生了小獅子王寶寶,都當媽了

實在不得不感嘆時間飛逝

就像他們說的從16歲打打鬧鬧的年紀,到現在24歲要做人妻

真的好酷, 哈哈 完全沒想過,應該說以前會幻想結婚浪漫的美好

長大了反而看清現況清醒了,當然還是會期待

(可是真心不想拍婚紗那些 wwwwwwwwwwww i feel it is a trouble 

兩個人相處開心不需要管這麼多,彼此知道就好

誰說結婚一定有好下場 (咦? 應該說,想清楚再去執行吧

anyway 還是祝福他們就永浴愛河~ 白頭偕老 

 

就也因為講到結婚,室友就說

ㄏㄏ
為何非得嫁人不可
不能一個人嗎
一個人超快樂的他們都不懂
完全不用管道另一個人
也不會有人管你
自由自在多好

我回

可是 室友那是你還沒遇到一個人徬徨無助的時候
像我之前發生車禍當下第一個也是想到家人
如果爸媽都離開我們 真的不知道該找誰耶 真的

室友就提到

只好支持多元成家了
不然以後生重病真的找不到人簽字之類的

 可是多元成家是要結婚吧?

 不用啊

阿不然多元成家是指?


多元成家有三種草案
婚姻平權
伴侶制度
家屬制度

其中-家屬制度

家屬是2人,或2人以上,以永久共同生活為目的的關係,中華民國現行民法中對家的定義,是以永久共同生活為目的而同居之親屬團體,家屬制度草案修改為不限於親屬,例如無血緣關係之友伴家庭、病友團體、靈修團體等,均可成家,在戶政機關登記後,即可獲得法律上的承認。

先前我也只是狹義的以為是同性者可以結婚,原來還有一個家屬制度

這點我不得不認同,未來一定會發生

因為太多人不婚,那麼有一天你的父母過世,沒有兄弟姊妹

遇到重大問題要有人簽名時,你要找誰?醫院要找誰?感覺就是會發生阿

雖然我不是很懂法條但社會的變遷觀念的改變,一定會影響後續的方向

不能在墨守成規了台灣. 是該改變了,老一輩的觀念不是說絕對錯但一定不是絕對好

希望我們會越來越好,天佑台灣 天佑人類

 

害怕失去所以要更珍惜每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下之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